FOTO

【云次方】今天高天鹤也毒唯了吗(下)

今天高天鹤也毒唯了吗(上)

#这篇其实和隔壁老王那篇时间线是平行的呀

#“今晚月色真美”的梗:据传夏目漱石在给学生上课时把“I love you”翻译成了“今晚月色真美”,但这个说法其实在他死后好多年才有文字可考。Anyways,现在这句话已经成为了“我喜欢/爱你”的含蓄说法,也算是个老梗啦。

#有小姐妹想看鹤鹤对凡凡唱对不起我爱你是怎么回事啦哈哈哈哈哈

---------------------------------------

04

高天鹤快要自闭了。


月色真美的第二天早上,他早早地下了楼,守在吃早饭的地方,就为了看俩人会不会一起下来吃早饭——一个话说开了的重要指标,结果别说俩人一起,就算分开的两个人他也根本没看见,直到上车去工作,阿云嘎才姗姗来迟,至于郑云龙,干脆因为迟到得太久直接跟了后面工作人员的车。


那天高天鹤心惊胆战,又心怀隐秘期待地密切关注了他们的互动,可令他失望的是,一切如常,既不亲密,也不尴尬,仿佛昨晚的事只存在于高天鹤一个人的想象当中。


他不甘心地又等了几天,甚至比之前起得更早,结果没等来双云,却等来了郑云龙和王晰跑步回来一起吃早饭,而他从来不知道郑云龙还有晨跑的习惯。


他终于不得不承认,这次行动似乎又失败了。他抬头看向郑云龙的方向,录制还没开始,那人又进入了省电模式,抱着手臂靠在椅背上一动不动,在某一瞬间,高天鹤起了破罐子破摔的想法,那句话怎么样也不应该毫无结果,不如干脆找郑云龙问个清楚,也好据此制定下一步计划。可他刚向着郑云龙的方向走了没几步,阿云嘎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一手勾住高天鹤的肩膀,语气欢快:“吃饭去不?”

“啊?吃?吃啊……”高天鹤有些受宠若惊,眼神又往郑云龙那里瞟了一眼,“叫上龙哥一起?”


“叫他干啥,就我们俩。”


高天鹤不知所以地跟着阿云嘎去吃了饭,一开始还担心因为月色真美要被兴师问罪,可阿云嘎却完全没有要提的意思,只说着一些网上看到的关于他们的有趣段子。聊着聊着不知怎么就说到了高天鹤的毒唯属性,阿云嘎饶有兴趣地和他确认真实性,他心虚地摇头,把锅推给了节目剪辑。可阿云嘎却追问了下去:“最近总是看见你和大龙在一起啊?”


“没有!”高天鹤下意识地否认,随即觉得这个问题有些微妙,但没等他想明白微妙在哪里,阿云嘎就迅速扯开了话题。


这顿饭吃得可谓是莫名其妙,直到回了录制厅,高天鹤也没揣摩出这顿饭的意思,但他万万没想到,这还不是他今天懵逼的顶峰时刻。


难得卡着晚饭点结束了录制,高天鹤兴奋之余突发奇想,决定增加点运动量,走楼梯下去——录制厅在五楼,下班的成员们一般早已精疲力尽,情愿花个十分钟等电梯,也不愿意自己走楼梯。


可今天的楼梯间似乎不止他一个人。


刚推开防火门,高天鹤就听到了隐约的谈话声,他一开始没在意,谁还不能在这里打个私人电话了?可刚跨下两级台阶,一声“要你管”直冲耳膜,其实音量并没有那么大,但在墙壁的回声之下,显得格外有气势。

高天鹤站住了,趴在栏杆上顺着楼梯间的缝隙向下看,熟悉的黑色羽绒服,熟悉的发型,不是双云还能是谁?


他们正僵持在三楼与四楼之间,阿云嘎抓住郑云龙的手臂,正低声说着些什么,郑云龙比阿云嘎站得下一个台阶,半转着身子朝向阿云嘎,刚才那句“要你管”明显就是这位“小王子”喊出来的。


这是什么情况?高天鹤想再下去几步好能清他们的说话内容,又怕下楼的脚步声惊动了他们,只好暂时卡在不上不下的位置观察。


郑云龙甩了两下手臂,没有甩脱阿云嘎,干脆回过身继续往下走,阿云嘎被他带得踉跄了一下,赶紧扶了一下栏杆,却仍然没有松开手。


大约是感觉到了身后的动静,郑云龙又停了下来,转过头:“你跟着我干什么?”


阿云嘎答了一句什么高天鹤没有听清,可郑云龙接下来的一句话清清楚楚地传入耳朵:“你不是回绝了吗?”


于是高天鹤知道自己正在目睹什么了,那天的月色真美并不是毫无效果,而是不巧遇上的两位正主都是音乐剧演员,所谓演员,就算暗地里波涛汹涌,明面上也能给你表现出一个古井无波。


可真实的结局如今不言自明,高天鹤放开栏杆,一屁股坐在了台阶上,懊悔和苦涩在心中翻涌。



05


他不能把两个人的兄弟情也毁了。


高天鹤决定去找外援调和,首选自然是王晰,可一时半会怎么也找不到人,打了好几个电话才知道他和一帮人出去吃火锅了,于是他给王晰微信留了个言,让他回来之后告诉他一声。


原以为这局怎么也要持续到深更半夜,但九点出头就收到了王晰的回复,高天鹤一秒钟也不想耽误,直接冲上了门。


一开始还顾及着两人隐私,高天鹤用“我的两个朋友”这种经典句式开了头,可没讲到一半,就被王晰眼神微妙地打断:“你在说郑云龙阿云嘎吧?”


“啊?看来晰哥也看出来了……”高天鹤愣愣地接口。


王晰突然冷笑了一声:“我可没你那么细致的观察力,盯着细节瞅,我之前以为他们不熟。”


高天鹤觉得今天的王晰有些奇怪,但一时也顾不了那么多,把后面的撮合和今天看到的吵架现场一五一十地描述了出来。


王晰听了半天没说话,高天鹤催了才仿佛牙疼一般扭曲了表情:“你说你咋这么多事儿呢?”


“我这不是知道错了嘛。”高天鹤委屈地低头抠指甲,“现在怎么办?对了,他们是不是刚也去吃火锅了?晰哥你看他们之间氛围怎么样啊?”


王晰像是想到了什么,又冷笑了一声:“大龙今天一个劲地灌自己酒,两个人坐一起基本没说话。”


“啊?”高天鹤觉得自己快哭出来了,“晰哥你能不能帮着劝一劝呐?”


“你自己挖的坑我怎么帮劝?再说你不是满肚子那什么来着……网上咋说来着……彩虹屁吗?这时候不派上用场了?”


“这……彩虹屁是用来夸人的,咋劝人啊?”


“你咋这么傻呢?会不会反向思维?你不是觉得大龙喜欢嘎子,嘎子不喜欢大龙吗?那你不会多去嘎子面前吹吹大龙的彩虹屁吗?”


“这……能有用吗?”高天鹤有些疑虑地看向一脸煞有介事的王晰。


“绝对管用,我当年追你嫂子就是先买通了她的闺蜜,让她们多在你嫂子面前说我好话,这不就成了吗?”


高天鹤低头思索了一会儿:“行,那我去试试。”


“去吧,有了好消息告诉我。”


高天鹤向王晰道了谢,走到门口又被王晰叫住:“哎,刚你说今天中午嘎子单独找你吃饭,还问你是不是毒唯?”


“是啊,咋啦?你说嘎子哥啥意思啊?是不是发现我撺掇龙哥表白了?”


“没咋没咋,你快去吧,记得好好夸大龙,用尽你平生所学夸大龙!”


高天鹤点头,觉得王晰脸上憋笑的表情可能是自己的错觉,这事儿可不能更严肃了。

 


06

为了万无一失,高天鹤熬了好几个夜,把用来夸郑云龙的话写满了几张大纸,斟酌半天挑了其中最满意的几段背着室友熟读背诵,为了增加感染力连情绪变化都设计了进去。


他特意挑了阿云嘎在底下看郑云龙彩排的时候蹭了过去,从表演开始夸起,慢慢过渡到性格生活。一开始阿云嘎听得还挺认真,渐渐却皱起了眉头,高天鹤有些惴惴,却只能硬着头皮讲下去,就在他讲到郑云龙排练起来不怕苦、不怕累,实属我辈楷模时,阿云嘎突然插了嘴:“他其实很懒的。”


“?”


“大学里一旦我不在,他就没有在十点前起过床,选修课也都是能逃的就逃,我帮他签了一半的到。”


“呃……他现在……”


“现在也是被我喊起来的呀,你觉得他像是会定闹钟的人吗?”


“?”


这场对话突然走向了一个高天鹤完全没有预料到的方向,不管他夸郑云龙什么,阿云嘎都能给反驳回来,这让他他甚至怀念起节目组的采访来,虽然事后乱七八糟瞎剪辑,但至少当时能让他酣畅淋漓地一口气夸完啊,不像现在,被阿云嘎打断得别说情绪,连词都快记串了。


磕磕绊绊好不容易夸完想夸的,高天鹤默默叹了一口气,这个计策眼看着又黄了,一时间说不出别的话来。


那边阿云嘎也不说话,两个人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之中,台上的郑云龙由于忘词正在进行第四遍彩排,完全不知道台下正在发生什么。


高天鹤想溜,他得好好问问王晰接下来怎么办,可阿云嘎叫住了他,他一边站起来一边回头,看见阿云嘎脸上的表情有些复杂。


“你……是不是……”阿云嘎犹豫地停顿了一下,但皱了皱眉还是说了下去,“那个……对大龙有意思?”


“???”高天鹤震惊地想要转过身来,却因为过于慌乱带着好几把椅子撞在了一起,发出乒呤乓啷不小的声响,台上正好唱到最后一个音结束,高天鹤看到郑云龙往这里看了过来。


他连忙重新坐下来,凑近阿云嘎,用自己能发出的最疑惑的语调问道:“啥?”


阿云嘎一副你听到了,我不会再说第二遍的神情。


“哥……你……”高天鹤眼角余光扫到郑云龙下了台,正往这里走过来,突然福至心灵,反问道,“哥你是不是对大龙有意思?”


高天鹤没有来得及听到阿云嘎的答案,郑云龙已经走了过来,一边问他们在说什么,一边把手搭在了坐着的阿云嘎的肩上,阿云嘎顺势避开高天鹤的目光,仰起头看向郑云龙:“不错。”


郑云龙朝他露出微笑。


他们和好了?


高天鹤眯起眼睛,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可他现在有个大胆的想法,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他眼神热切地盯住郑云龙,字正腔圆道:“郑云龙,阿云嘎也喜欢你!”


预料之中的目瞪口呆或惊喜交加并没有出现,高天鹤的目光在两个人脸上来回逡巡,阿云嘎看起来满脑子问号,郑云龙则面无表情地低下了头,直视高天鹤:“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


“你以为我也是内蒙古长大的吗?”


“???”


“要助攻能不能有点创意?这都多少年前的老梗了,我初中就玩滥了。”


“……”


高天鹤终于听明白了郑云龙在说什么,敢情这个人在自己要他说今晚月色真美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那他们两个……


高天鹤又气又委屈,亏他还为了等结果早起了那么多天!


”不是,哥,你知道你干嘛骗我啊?”


“我说我不知道了吗?”大概是担心高天鹤气得背过气去,郑云龙又补充了一句,“我就是想看看你想干嘛。”


高天鹤伸出一根手指,颤颤巍巍指了郑云龙半天,最终没说出一句话来,翻了个白眼才发现场上还有个一头雾水的。


“你们在说啥?”阿云嘎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似乎完全迷失在了这段对话里。


郑云龙的手从阿云嘎的肩上移到他的脖颈处,轻轻捏了一下:“回头告诉你。”


高天鹤再次把白眼翻到了天上,他这一天天的都操的什么多余的心?但他还有最后一个疑问:“所以那天嘎子回绝了什么?”


“哪天?”两个人一起露出疑问的表情。


“就你们楼梯间吵架那天!”


“我们没有吵架。”郑云龙一脸认真地纠正,阿云嘎点头附和。


高天鹤忍住翻第三个白眼的冲动:“我不管你们在干啥,吵架也好,调情也罢,反正就是那天,嘎子回绝了啥?”


“我没回绝啥啊……”阿云嘎认真思索了会儿,突然反应了过来,“哦你说晰哥的火锅局啊。”


“行了,我知道了。祝您二位幸福!”高天鹤气冲冲地站了起来,调转身子就走,走了两步又想到了什么,回头问道,“晰哥是不是也知道?”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高天鹤原地深吸了两口气,拔腿就走,后面阿云嘎在问郑云龙自己怎么了,郑云龙的回答随着自己走远并没有听清,却隐隐约约有个“蠢”字顺着风飘了过来。


他气得一个星期都没有理王晰。


Fin.



评论(231)

热度(11158)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