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

【云次方】今天高天鹤也毒唯了吗(上)

00

郑云龙对阿云嘎是单箭头。


高天鹤忘记自己是什么时候得出这个结论的了,大概是偶然注意到郑云龙在困到昏迷时眼神依然不自觉地跟在满场乱转的阿云嘎身上时,又大概是无意碰到郑云龙在电梯口暴躁徘徊,却在阿云嘎出电梯的瞬间露出笑容时……


太多细节堆砌成令人不安的事实,高天鹤莫名替郑云龙觉得不平。


网上有很多人说他是郑云龙的毒唯——他一开始被这个词看上去的意思吓了一跳,百度了之后才恍然大悟,一个人坐在床上笑了半天。


其实他每次都夸了很多人,各种比喻排比也一个不落,不过剪辑只留下了他夸郑云龙的,与别人正常的点评相比,就显得格外突出。


但人总是容易自我实现,自从知道了自己毒唯的名号,高天鹤就不由自主地开始额外关注郑云龙,关注着关注着就发现做这个人的粉丝真省心,毕竟大多数时候都处于待机状态,活跃起来的次数屈指可数,但高天鹤也渐渐发现,这些罕见的活跃大多数都可以和某个人联系起来。


平心而论,阿云嘎对郑云龙也不差。高天鹤下班之后并不和他们混一个圈子,仅在他能看到的场合里,什么递个水啊,叫吃饭啊,阿云嘎从没漏掉过郑云龙,哪怕郑云龙把羽绒服帽子往脸上一兜,坐在角落里隐身的时候,阿云嘎需要找人时都能在一秒中以内精准定位到,这点连他这个“毒唯”都自叹不如。


可高天鹤就是觉得阿云嘎对郑云龙和郑云龙对阿云嘎是不一样的,那就是不够特别,阿云嘎对谁都很好,跟谁都能亲亲密密地勾肩搭背,贴脸自拍,他对郑云龙的好并不是特别的。


这让高天鹤想起自己无望的初恋,刻意地每天与对方嬉笑打闹,却从未真正有勇气跨出那一步,直到若干年后,当年的同学在聊天时无意提及,诶,当年那个谁还喜欢你来着。


那是不可挽回的怅然若失。


高天鹤看着阿云嘎一手搭在郑云龙的肩膀上,正眉飞色舞地和蔡程昱说着些什么,郑云龙侧头盯着阿云嘎,即便在蔡程昱回话时也没有移开目光,他们看起来近在咫尺,实际上却隔着珠穆朗玛峰到马里亚纳海沟的距离,哎,那首歌怎么唱来着——最远的距离,是还没开始就放弃……


高天鹤决定做点什么。



02

“龙哥,我能和你说句话吗?”


高天鹤好不容易逮到独自坐在化妆间沙发上的郑云龙,不知怎么的,好几次他鼓起勇气去敲郑云龙的房门都没有人开门。


“说。”半闭着眼睛养神的郑云龙抬了下眼皮。


关上化妆间的门,高天鹤一屁股坐到郑云龙旁边:“龙哥,我先给你讲个故事吧!其实呢,上这个节目之前我特别不自信,剧院领导给我转了节目组的招募通知,我根本不想来,后来是我妈和我姐拼命鼓励我,我才鼓起勇气报了名,没想到过了,更没想到现在也是有几十万粉的人了。”


郑云龙转过了头,神色看起来有些迷茫:“嗯,挺好?”


“所以啊龙哥!人生贵在勇于尝试!”高天鹅见面前的人没懂自己的意思,热切地抓住了对方的手臂,“你不试过怎么知道不行呢?”


“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的意思是你怎么知道那个谁不那个什么呢?万一他也那个什么呢?总要有人那个什么一点,那什么才有希望啊!”高天鹤觉得自己说得不能再直白了。


可郑云龙肉眼可见地不耐烦起来:“什么跟什么?哪来那么多什么?”


“……”


高天鹤有点愣,他不知道对方是装不懂还是真不懂,满肚子的大小道理都突然没了用武之地:“就是……那个什么……”


“哪个什么?”


还没等高天鹤语言组织成型,化妆间的门突然被人打开,阿云嘎探了头进来:“琴房空出……诶?天鹤你怎么在这里,圣权到处找你。”


“我这就去。”高天鹤没有办法地站了起来,一边往外走,一边冲着郑云龙做了个加油的手势,却生气地发现郑云龙回之以看智障的眼神。



03

“哥,我跟你打个赌怎么样?赌输了我就去对贾凡唱对不起我爱你。”高天鹤在彩排间隙蹿到了郑云龙身边。


原本在无聊候场的郑云龙露出感兴趣的表情:“那我输了呢?”


“去跟嘎子哥讲一句我指定的话。”


郑云龙怀疑地眯起了眼睛。


“绝对正常的一句话!保证你不会挨打!”高天鹤见郑云龙犹豫,连忙表情诚恳地发起了誓。


或许是他对着贾凡唱情歌的画面吸引力过大,郑云龙答应了下来:“赌什么?”


“赌今晚大声的微博能不能转评赞都超过1000,我赌能。”


“不是,你图什么?”大概是这个赌注听起来太过难于实现,郑云龙转过头来认真看他,“你是知道了什么大新闻还是就想找个借口对贾凡唱情歌?”


“我啥也不知道,不相信你去问大声,我也不是想对着朱莉娅全A唱我爱你。哎呀,大龙哥你别想那么多,我就是觉得日子过得太紧张随便打个赌玩玩嘛!”高天鹤手舞足蹈地想让自己说的话听起来可信一些。


郑云龙瞅他一眼,还想说点什么,台上的阿云嘎却突然叫起了他的名字,被叫到名字的人立刻向舞台上走去,头也不回地随手给了高天鹤一个OK的手势。


高天鹤觉得自己的大计划要成了,他确实不知道什么大新闻,但这不意味着他自己不能制造一个大新闻,早在廖昌永“泳动”上了热搜,节目组宣发鼓励大家来个什么“梅溪湖36子接力”时,他就打好了小算盘——彩排完以后他带头“泳动”,让大声微博一发,不管后面有没有人接力,多少都会有一些热度,上不上热搜不好说,转评赞过1000那是相当没有问题。


至于当大声听说他自愿“泳动”时的表情,高天鹤觉得不提也罢。


事情的发展如他所愿,等他吹干头发拿起手机时,评论和点赞都早已过了1000,只剩转发正好卡在999,他点击转发键,编辑文案,再打开微信,分享给郑云龙一气呵成,就差停下来为自己的机智拍手叫好。


郑云龙秒回了三个省略号。


高天鹤一个语音拨了过去:“龙哥,说话算话啊!”


“要我说啥?”


“特别简单!”高天鹤有点紧张,“就’今晚月色真美’。”


那边陷入了沉默,高天鹤咬起了自己的指甲,以他对郑云龙的了解,这个人大概率不会了解这么含蓄的表白,但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事情都坏在太过绝对……


“嗯?没了吗?”听筒那头听起来十足疑惑,“你确定?”


高天鹤松了一口气,补充道:“得在我在场的时候说。”


“行,那我们嘎子房间见。”


“啊?现在吗?”


“怎么?你还要指定时间?”


“没有没有,现在也行。”


高天鹤佩服郑云龙的行动力,他突然有点担心那句话真实含义被发现的后果,这事儿做好了名垂千古,做糊了……呵……高天鹤禁止自己再想下去。


高天鹤的房间在走廊的尾巴上,走过去的路上遥遥看到郑云龙已经趿拉着酒店拖鞋站在了阿云嘎房间门口,手里拿了张像是房卡的东西。


“哎,龙哥!”高天鹤想着要交代郑云龙别让阿云嘎看出来是他让他说的那句话。


郑云龙转头看到他,顺手把手里的东西塞回了口袋,另一只手敲了敲门。


高天鹤小跑着过去,只来得及听郑云龙调侃了一句动作挺快啊,面前的门就被打开了。


高天鹤这才想起自己连深夜串门的借口还没想好,好在郑云龙替他开了口,只是理由不太高明,什么下次舞台的上台人选应该怎么定。


“问我?”阿云嘎迟疑地把他俩让了进去,“这得看你们自己想唱啥啊?”


要说高天鹤对自己哪方面最自信,那还真不是唱歌,而是瞎唠胡侃的能力,没几句话就把阿云嘎绕进了先选歌还是先选人的死循环里,可他每次试图把郑云龙带进对话的尝试都以失败告终——郑云龙窝在窗边的椅子里,抱着手臂,像是要睡着了的样子。


就在高天鹤以为他要跳票的时候,郑云龙突然开了口:“哎,嘎子,今晚月色真美。”


“嗯?”被打断说话的阿云嘎一开始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地向窗外望去,看到拉上的窗帘时似乎瞬间想起了什么,眼神一下子弹回到郑云龙身上,“啊?”


高天鹤咬住嘴唇,防止自己笑出声来,早在几天前,他就装作不经意给阿云嘎普及过这个梗,为的就是能有这一刻——既然暗恋的人拒绝采取行动,那他就帮忙推一把——这个计划秒就妙在就算失败了也能把锅推到他高天鹤身上,免得两人日后尴尬。他简直想为自己的牺牲精神鼓鼓掌。


那两个人还在对视,阿云嘎已经红了耳朵,郑云龙则是面无表情,或许还带了几分懵逼,高天鹤觉得到了自己功成身退的时刻了。


他假意看了眼手机,留下一句组员找我就离开了房间,在关上门的瞬间,他给自己做了个耶的手势,高天鹤,你真棒!

TBC

今天高天鹤也毒唯了吗(下)



评论(175)

热度(10031)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